橡皮筋效應

我:妳覺得我這樣做算好事嗎?我跟風這事。他所謂朋友我實在擔不起只不過越陷越深所以抽離。

藍:我覺得朋友是兩個人都相當才能成為的。如果妳離開,再有一天妳覺得妳準備好了不被影響了,再聯絡其實也沒差,說不定妳心態就可以了。不行繼續封鎖也沒關係XD

我:現在這樣算好事吧,我一直被困住也不是辦法。困住無妨可沒未來的困著總是不妥。我不知道其實,問妳是至少妳可以給我點說到點的意見。

藍:我只覺得你自己不知道好不好。做了決定感覺好像就也沒什麼空空的,也沒很堅定。外人講什麼都不是妳自己的,還是你只是想要多一點你信任的人跟你說你這個決定是好的,就會比較堅定嗎?如果有人和你說不好勒?

我其實也不認識風啊…

我:是沒錯。是我自己問題,知道也行動了還不能接受而已。謝了。

藍:我覺得你已經盡力在對自己負責任。只是痛苦吧。

我:嗯,很痛苦。有時候要愛自己所做的事,必須得殘忍。

藍:因為你覺得有更重要的事情在他前面,但目前你也無法抽離。我之前看過一本書類似橡皮筋效應,就跟分手會想一直找對方緩解是一樣的XD 原本彈性越高拉越開的時候就會越想靠近對方。你拉到斷好了,戒斷症狀也嚴重XD

我:什麼意思?

藍:就是橡皮筋在拉的越開時,拉回中間的力道越大,但拉開拉久之後不是彈性疲乏就是斷掉了。你現在就處在一個往外拉的過程。既然你都做出決定,就只剩下過渡期,我看你也常常發文章在建立你信心。所以給自己時間吧。

橡皮筋效應,何怪這幾日心情較為平穩思念卻日益增加,過渡期吧,保佑我快點度過,沒什麼過不去的,好好振作起來吧,小哈。

發表留言